黄少天的受腐唯

角色CP不要和RPS混为一谈(END)

铜锅涮肉:

*一发完的小脑洞。原作背景。




喻文州是个索夜粉,这是只有他和黄少天才知道的秘密。


黄少天不记得喻文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这个爱好。总之从某天开始,他就不得不陪着自己的队长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别想歪了,只是在训练的间隙操作角色用摆摆pose截个图,或者陪他带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限量手办拍个照。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因为自家队长这如同小姑娘一般的爱好迷惑了良久,直到后来,陪的次数多了,他也就习惯了。虽然这个爱好在他们这帮大老爷们儿中是奇怪了点,但黄少天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有些兴奋。


因为他喜欢喻文州,这是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


黄少天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他和喻文州认识得太久,相处得太亲密,很多时候都能让他忘记朋友和恋人这个界限,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辈子也不可能和喻文州分开了。所以他陪着喻文州干他喜欢干的一切,当然,喻文州也会陪他去做他喜欢的事情。黄少天就这么浑浑噩噩地和喻文州呆在一起,超过了十年。


所以他习惯喻文州的一切,包括每次比赛后,如果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都完好无损地站在场上,喻文州总要操纵着索克萨尔给他一个温情的拥抱。这已经成了蓝雨的一个习惯,民众们也早已从刚开始的震惊变为了见怪不怪,剩下了只有那么一群小迷妹们总要在比赛后尖叫。黄少天知道不少人调侃他们蓝雨gay里gay气的,但他不在乎,只要队长高兴就行。况且,他本来就是个弯的这也没错,即使他并不对喻文州之外的其他人感兴趣。


事情还是开始于那个全明星。联盟没像往年一样把那些搭档们都分在一组,反倒是故意拆了个遍,玩起了“相爱相杀”的戏码。虽然因为看不到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经典合作丧失一些精彩,不过看着联盟的“老夫老妻”们在赛场上边插科打诨边把对方捅得七荤八素倒也有趣。反正不管粉丝们怎么说,黄少天玩儿得异常尽兴,到了最后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只剩下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个人在场上。


一般这时候,索克萨尔会给他一个拥抱,然后蓝雨胜利的欢呼会响遍整个场馆。不过这一次,他们俩成了对立面。黄少天不是没和喻文州交过手,实在要说,他和喻文州交手的次数可比别人多得多了。没出道的时候他就和喻文州打过不少次,出道以后,不论是队内训练还是闲暇练手,总是少不了喻文州。他们对对方的套路可是一清二楚。也正因为彼此了解太深,最后反倒陷入了胶着,这地图好死不死正适合喻文州风格,黄少天虽然手速占优势太多,但也没捞到太多便宜。


一番你来我往以后,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都只剩了一个血皮。要不是黄少天在公共频道那一堆垃圾话,这场面本来是要看得人屏气凝神的。


“我们真的要这样吗?”一直沉默的喻文州突然在公共频道打出一行字。


“队长你这个手速这时候就别分心打字了吧?我在你后面了。”不出一秒,夜雨声烦的回应就蹦到了频道里。


然后,冰雨一剑插心。索克萨尔在夜雨声烦面前缓缓倒下,夜雨声烦把还泛着冷光的剑拔出来,对着观众微微一笑。


这最后的一番博弈确实精彩,黄少天在赛后一直津津有味地刷着微博。不少人都说他最后干脆利落的那一下实在是帅气逼人,连叶修都转发了微博说他“人狠话又多”,当然他也免不了跟人唇枪舌战一番。


全明星本来也是图个热闹,一切结束以后,黄少天跟着蓝雨一帮人坐着车回酒店,这才发现身旁的喻文州异常地低落。喻文州低落的时候,别人着实看不出来,但黄少天可不是别人。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会不高兴,思来想去也只有自己在团体赛的时候那档子事儿。他不认为喻文州那么小肚鸡肠看不出来他是在开玩笑,但他看到喻文州那个垂头丧气的样子就巴不得把自己捅上一刀。


“队长,队长。你怎么了?队长。”他用手肘撞了一下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问道。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摇摇头:“没事。”


没事就有鬼了。黄少天吐了吐舌头:“队长,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说你手速了,真的。你哪用跟人比手速啊。队长,队长?”


喻文州转过头来,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少天,你不懂。我cp真的好虐。”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良久只憋出一个字:“哦。”




黄少天真的不能理解cp粉的心情。虽然他喜欢喻文州这么些年了,但在生活中他还是跟别的男性没什么不一样,比如爱欣赏漂亮姑娘,比如喜欢看动作电影。就算跟着喻文州也算是迷迷糊糊地搞了这么些年的索夜cp,他还是不能理解喻文州的大脑。


黄少天心情沉重,他怀着颤抖的心情,在搜索框里打下了“索夜”两个大字。除了那些媒体搞事情的标题,黄少天果然也摸到了不少姑娘的讨论。什么“好虐哦有生之年竟然看到我cp相爱相杀”“烦烦最后还笑了他根本没爱过队长”“对啊!!我已经脑补索索单恋五百万字大戏了!!!”“呜呜呜我cp be呜呜呜”……这一大串的看得黄少天满头雾水,只在脑子里剩下一行字——“狗屁,谁说我没爱过队长”。


在彻夜研读以后,黄少天终于明白了自己捅的那一刀掀起了怎么样的腥风血雨。他这里是比赛需要,人家心里那可是万丈深渊。虽然黄少天不懂这种下一次比赛就会复活并且继续哥俩好并肩作战的俩角色有什么好虐的,要是让粉丝看个半年的蓝雨内部训练视频岂不是得把他们活活虐死,但既然喻文州不高兴了,他就必须做点什么。


全明星之后的第一轮比赛很快就来。眼尖的人很快就发现,这天的黄少天好像有什么不同。到了赛后大家才知道,这叫做,杀气腾腾。这种杀气到了团体赛尤为明显。夜雨声烦不光凭借一己之力击杀对方三人,让观众都对他的生猛刮目相看,更是在最后拼了老命一般护住了只剩下血皮的索克萨尔。这场比赛精彩绝伦,所有人都在为了黄少天欢呼。


但坐在比赛仓里的黄少天一无所知。他正看着面前红艳如火的夕阳,冲过去,给了索克萨尔一个大大的拥抱。于是,所有人看着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在漫天晚霞映照的山崖上,紧紧拥抱在一起,然后夜雨声烦捧住索克萨尔的脸,狠狠亲了一口。


所有人都炸了。炸得最惨的是蓝雨的公关经理,他明白马上他就要面对一群如狼似虎的媒体还有漫天盖地的“出柜新闻”,巴不得现在就被冰雨狠狠得捅上几次。


不过黄少天可不在意这个,他走出他的那个小房间去跟喻文州拥抱。


“队长,怎么样?高兴吗!现在不生我的气了吧。”


喻文州看着面前神采飞扬的黄少天叹了口气:“少天,你不懂,捅过的刀再多的糖也弥补不了。”


“怎么就弥补不了了?”黄少天一脸迷惑,“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啊,你难道不知道吗?我们在场上也只是为了比赛啊。我又不是真的捅了你一刀。”


“少天。”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不要把RPS和角色cp混为一谈。”


黄少天又一次愣了,什么是RPS??


等到喻文州又一次拍了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他好像是被发了朋友卡。


黄少天觉得他自己是真的被捅了一刀。




自从那次比赛以后,喻文州就觉得黄少天有些不对劲。喻文州心里有些愧疚,可黄少天的告白太过于突然,他自己又确实没有别的意思,所以只能那样回绝他。黄少天是个好朋友、好兄弟,喻文州一直这么认为。他开始有些后悔,因为他自己的爱好而让黄少天陪着他做那些事情,毕竟他也明白,确实有很多人就是真人cp和角色cp不分的。


可是他们不一样。喻文州总是把自己抽离开来去看角色,他认为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彼此并肩而战互相信任至深的样子实在是很爷们儿的爱情,感人至深。当他在网络上看到关于他们俩的各种创作以后,就更加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但他和黄少天不一样,他们是从小到大的铁哥们儿,吃喝玩乐插科打诨。但他不是同性恋,黄少天也不是。他想黄少天只是一时没分清RPS和角色的区别罢了。


可是他觉得,黄少天确实不对劲,他有点躲着自己。其实喻文州能理解,黄少天是个自尊心特别强的人,自己无论如何是给他发了一张“朋友卡”,他觉得尴尬也正常。可是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整整两周,黄少天在工作时依旧如常,可是到了休闲时间就不见踪影。以前他总是有无数个点子,要不然就带着影碟,要不然就拉他出去吃喝,喻文州的闲暇生活总被黄少天塞得满满当当。


然而现在,他只能躺在床上像只咸鱼一样无聊地滑着手机。


荣耀职业选手群依然热热闹闹,微博上的at有几千几万个,可是喻文州觉得特别无聊。他不禁想起以前,好像跟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连看个冷笑话都能笑上半天,可是现在他只剩下了冷漠两个字贴在脑门上。


黄少天很喜欢发微博,一天能刷好几条,微博粉丝也异常多。本来喻文州是黄少天微博里的常客,如果不是出现在照片里,就是肯定能出现在文字里,反正少不了他。可是现在他翻着黄少天的微博,发现几乎找不到他的痕迹。


而且,全部都是郑轩。喻文州的脸又冷漠了一层。


“今天和老郑去吃了萝卜牛腩,吃得好撑。”


“得了空!!和郑轩去了电玩城,好久没来了。给你们看郑轩尬舞,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居然有人送这个抱枕哈哈哈哈哈哈像不像郑轩?”


配的图片是一张黄少天抱着一个Q版树懒的自拍。喻文州几乎把手机一摔。


他怎么能抱着树懒,他应该抱着我送给他的那条鱼!!!


喻文州几乎要呐喊出声,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切到了自己的小号。这小号他用了很多年,就是用来看索夜的图和文什么的,也关注了一些他喜欢的作者。本来他是想要看看图舒缓心情,却看到了自己的首页全是在讨论黄少天的微博,所有人似乎都在忧心忡忡。


“黄少和喻队怎么了?吵架了吗?”


没有。喻文州叹了口气。


“为什么他的微博里全是郑轩大大啊?”


我也不知道啊。


“好诡异啊,比赛以后也不那么喜欢跟队长咬耳朵了,都是去找郑轩了。唉。好气。”


我比你更气。


“我cp看来是彻底要BE了吧。”


……


喻文州看着首页那些捅刀的图,还有些干脆爬了黄郑的人画起了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喻文州只觉得心如刀割。


“少天,你在生我的气吗?”喻文州给黄少天发了个微信。


对方回复得很快:“没有啊。”


“你最近都在躲着我。”那些本该属于我的都成了郑轩的。“


“没有吧,你想多了。”


“可是你和郑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你看这个。”喻文州把自己刚刚刷的那张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靠在一起吃牛腩的图发过去。


黄少天回得潇洒:“队长,RPS和角色cp不要混为一谈。”


“……”




当然不能混为一谈,喻文州无法反驳。他们在场上还是一样默契,夜雨会为索克萨尔挡下所有的子弹,拦下来路的敌人。当他们最后都立在场上的时候,黄少天不会拒绝索克萨尔的拥抱,反而有时候他还会主动过来抱抱索克。一切都像原来一样。如果荣耀真的是个真实的世界,那么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一定还是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恋人,他们在战场上并肩克敌,在生活中相濡以沫。


可是,现实中的黄少天离他越来越远。喻文州开始只觉得自己的难过是来源于黄少天对于友情的疏远,但其实黄少天依然对他不错,只是没有那么粘着他了。而他并不是只是对自己最好的朋友只抱有他曾以为的伟大的纯洁的友情。


喻文州确定,如果只是友情,他不会在昨天狠狠瞪了一眼郑轩,结果吓得郑轩差点把可乐洒了满桌。他觉得自己情绪不大稳定,这一切都得归功于黄少天。如果不是他的这些挑衅,他大概永远也不会意识到自己也会有如此强烈的占有欲。


或许迷妹们依旧可以不把RPS和角色混为一谈,但作为当事人的喻文州却没有办法真正抽离。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一切的彼此信任相互交付,都是黄少天给他的。他们几乎一半的人生都是在彼此的陪伴下度过,他最快乐最失落最感动的时光里都少不了一个黄少天。喻文州设想了一个没有黄少天的蓝雨,不属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抹去了黄少天的生活,这一切就如同最可怕的噩梦。他离不开黄少天,即使这个人真的在离他越来越远。


“爸妈给做的点心,待会儿回去分了。”黄少天的新微博躺在他的手机屏幕上。正好战队今天休息,本地人黄少天回家一趟,这会儿应该已经回蓝雨了。


喻文州拿了手机出了门,正好看到提着饭盒走过来的黄少天。


“嗨少天。”


“队长!”黄少天朝他挥了挥手。


“阿姨做的点心?”喻文州问。


“对啊,吃么?拿一个呗,记得给郑轩留点。”黄少天打开饭盒,点心的香气顿时冒了出来。


喻文州没有动手,他皱着眉头,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你就那么喜欢郑轩?”


“怎么了?他人挺好的啊?”


“我人也不错。”喻文州说,“搞RPS吗?”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他的脸顿时涨得的通红,“你说什么?”


“或许夜雨声烦可以换人,索夜最终会变成别人的cp。但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身边永远是黄少天,只能是你,少天。”


黄少天把手里的饭盒塞给喻文州,“全给你了。”


喻文州看着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一溜烟儿地从自己面前逃跑了。


他一只手端好那个饭盒,一只手摸出手机,看着黄少天默默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了一条吐着文字泡的鱼。


RPS真的有毒。喻文州笑呵呵地想。


——Fin——

评论
热度(30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